暖宫四物汤的做法 美容养颜保护皮肤

时间:2016-08-20 11:38: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四物汤用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组成,是一道汉族药膳,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药方。下面看看四物汤的做法。

四物汤是补血的常用方,也是调经的基本方。四物汤被后世医家称为“妇科第一方”,“血证立法”;“调理一切血证是其所长”及“妇女之圣药”,所以说女性多喝四物汤对身体好。

做法一

食材:大枣60g,生姜20ml,胡椒10粒,清水适量,红糖适量。

步骤:

1、生姜切片。

2、大枣洗净去核备用。

3、胡椒粒洗净备用。

4、锅里做水。

5、水开后,依次放入红枣、生姜、红糖和胡椒粒。

6、中火熬煮5分钟,转小火熬制10-1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一定是胡椒不是花椒也不是麻椒。

2、不要用水冲泡,一定要熬煮一定时间才有效。

做法二

食材:熟地、当归、白芍、川芎各15克。

步骤:

1、首先将中药放在器皿中用水浸泡一下,去除里面的渣质,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冲洗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为的是防止中药中的营养成分的流失。

2、倒入砂锅中,加水,水加置药材的2倍的水平线,大火熬制。

3、大约煎熬40分钟的时候,转小火继续熬制10-20分钟后,倒出中药汁备用,第一遍中药成功。

4、将锅中加入点水,开始第二遍的熬制,这时候需要开中火熬制阿布那个小时即可。

5、将第一遍中药和第二遍中药参合一下、倒一起分2次喝,早晚各一次,饭前喝。

(图片ID:59264182,四物汤)

四物汤功用

补血调血。主治:冲任虚损。月水不调,脐腹疼痛,崩中漏下。血瘕块硬,时发疼痛。妊娠胎动不安,血下不止,及产后恶露不下,结生瘕聚,少腹坚痛,时作寒热。

当归的功效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可以很好地顺通人体内部。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有的时候,如果感觉痛经的话,特别难受的话,可以选择当归使用的,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上面就是小编介绍的四物汤的做法了,当然在烹煮的过程中,还可以加入一些对女性身体有利的大枣、枸杞,这样能够使得四物汤的口感更好。四物汤有四种对人体有用的中药,不仅可美容养颜,还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将它的营养价值都利用起来,一起试试它的效果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