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食谱】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6-09-10 17:40:1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莲藕花生排骨汤是一道美食,那么莲藕花生排骨汤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莲藕花生排骨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若是长期食用还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今天爱靓网小编就教大家关于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家常做法,一起来学习吧。

莲藕花生排骨汤

需要准备的材料:

排骨500克、花生适量、莲藕一根、料酒一勺、葱花、姜片、盐、鸡精

莲藕花生排骨汤做法:

1、花生洗净泡两到三个小时,莲藕切丁。

2、锅入适量水,倒入一勺料酒,水烧开后放入排骨过一下水去除血水和腥味。

3、过水后的排骨放到砂锅里。

4、换新水后放入葱花和姜片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40分钟。

5、然后加入莲藕丁和泡好的花生米,按个人口味调味加盐和鸡精,继续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关火即可。

(图片ID:51302937,花生莲藕排骨汤)

温馨提示:

1、花生一定要洗净再泡,放砂锅里时连同泡的水一同倒入。

2、长时间炖莲藕,最好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避免用铁锅、铝锅,也尽量别用铁刀切莲藕,以减少氧化。

以上就是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家常做法的全部内容,希望煲汤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