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汤好?冬季煲汤食谱大全

时间:2018-11-25 08:50:04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在寒冷的冬季,喝些汤水可以温暖脾胃还能养生,了解下冬季煲汤食谱大全有什么。

想在干燥的冬季滋润养颜,汤水是不可少的,下面为你介绍五款汤谱,平时喜欢喝汤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杞子红枣乌鸡汤

材料:枸杞10克、红枣20克、百合30克、姜适量、乌鸡400克、盐适量、蒜适量、葱适量

做法

1、将乌鸡洗净切成小块,红枣百合枸杞用清水浸泡洗净,烧开水,把乌鸡焯烫去除杂质。

2、葱姜蒜切成大片,焯烫的乌鸡洗净放进砂锅内,放入葱姜蒜和红枣、百合、枸杞,加入水。

3、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山药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山药500g、盐适量、生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排骨、山药,排骨焯水后备用。

2 、山药洗净去皮后切块,汤锅中加足量水,放入排骨、山药以及配料。

3、大火煮开,撇去表面的泡沫,转小火煮60分钟至排骨软烂,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莲子猪肚汤

材料:猪肚1个、莲子150g、花生100g、生姜1块

做法

1、先将买回来的猪肚用地瓜粉和醋清洗干净,将猪肚和姜片加水一起入锅里煮,中途翻次身。

2、把煮开的猪肝捞出,过下凉水,然后用刀子将白苔刮去,接着将猪肚切成细长条,莲子掰开中间的籽,洗净。

3、往锅里加水,倒入洗净的的莲子,放入猪肚条,再倒入一杯洗净的花生。加入适量生盐和鸡精,按下20分钟的煲汤键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