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煲什么汤去湿气 大力推荐六款汤品

时间:2017-04-13 14:56:2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Bella  
提要:夏天煲什么汤去湿气好呢?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几款汤的煲法,常喝可以去湿气,最适合夏天了。

夏天天气炎热又是雨季,很多人容易湿气重身体不适,那么不妨试下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去湿气汤。

一、百合绿豆汤

材料:鲜百合100克,绿豆2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洗干净绿豆和百合,一同放入砂锅中
2、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3、再关小火将绿豆和百合煮至绵烂
4、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暑。用于炎炎夏日易心烦气燥、口干、出汗者。亦可用于防治中暑眩晕。百合性微寒,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等功效,绿豆具有清热解暑、清血利尿、明目降压等功效,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图片ID:62124111,夏天煲什么汤去湿气)

二、冬瓜海带鲫鱼汤

材料:冬瓜100克、海带30克、虾皮、鲫鱼。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干净,将冬瓜切成小块
2、鲫鱼入油锅两面煎至微黄后与海带冬瓜,一同放进锅中
3、放入适量虾皮
4、大火煮沸后转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下些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解暑除烦;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本方消暑除湿功效显着,多数人都可以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