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煲什么汤补血补气

时间:2018-07-31 18:05:0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女人其实比男人更容易贫血,一贫血气色也会变得暗沉黄黄的,所以女人一定要补血补气。

女人血气足不足,全部呈现在脸上。气血足的女人,面带粉红有光泽,看起来十分精神。气血不足的女人,面色饥黄暗淡,没精没神,整个人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累。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几种补血补气的汤,让你们都能气色好,精神棒。

女人煲什么汤补血补气

01 阿胶乌鸡汤

材料:阿胶、红枣、乌鸡、圆肉、姜片、盐

做法:先将材料都洗干净,乌鸡切好加入清水煮一分钟,去掉血沫后捞出。从新倒入清水进锅中,家中有瓦罐的用瓦罐,这样煮出来的汤更为鲜甜美味哦,水开后先将红枣、乌鸡、圆肉、姜片、放入锅中。水开后将乌鸡放入锅中,小火煮一小时后加入阿胶,煮15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了,因为阿胶不能煮得过久,如果煮久了效果就没有这么好了。

功效:乌鸡具有入血调经的作用,是妇科良药,可以改善生活作息不适当引起的月经不调,对产后虚损调节良效。阿胶补血补气的首选,具有补血益阴的作用。女人煲阿胶乌鸡汤非常补血补气,气色绝对红润。

02 当归鲫鱼汤

材料:鲫鱼、当归、枸杞、黄芪、姜片、料酒、盐

做法:鲫鱼洗干净后在鱼背横切三刀,肚里里塞入姜丝,有去腥作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其他材料放进锅中,等到水开后再将鱼放入,加入料酒,小火慢煮1个小时候加盐关火即可。好喝又简单的汤就好了。
功效:当归鲫鱼汤非常适合痛经体虚的女性引用,起到非常大的改善作用,当归补血活气,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经期后饮用可以达到活血滋补作用。

03 归耆鸡汤

材料:鸡腿、当归、黄耆、姜片、料酒、盐

做法:先将鸡腿切块洗干净,焯水去血沫捞出。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当归、黄耆、姜片煮到水沸腾后加入鸡腿,大火滚开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加盐即可。

功效:当归有补血效果,黄耆补气,归耆鸡汤是女人非常滋补的汤食。可以改善女人的血气不足,使气色改善,不再面黄肌瘦哦。

 

04 三红补血汤

材料:红枣、枸杞、红豆、冰糖

做法:红豆要用温水浸泡2小时起。加入适量的清水放进锅中,红豆放入锅中煮1小时,再放入红枣、枸杞和冰糖一起煮至半小时就可以关火了。

功效:三红补血汤具有补血,补气,红枣中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元素,还有补脾益气的效果。女人要多煮三红补血汤喝,多喝让你气色红润,精神也好哦。

05 双红南瓜补血汤

材料:南瓜、红枣、红糖

做法:南瓜去皮挖籽,切小块。红枣要去核。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显将红枣放入锅中煮10分钟后,再加入南瓜和红糖转至小火煮半小时关火即可。

功效:双红南瓜补血汤可以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女性经期时服用可以益气补血,滋阴养血的作用。

 06 圆肉姜枣煲瘦肉汤

材料:瘦肉、圆肉、红枣、姜片、盐

做法:做法非常简单快速,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将材料都放入锅中煮20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圆肉姜枣煲瘦肉汤的主要功效是补血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贫血的女人应该多喝这个补血补气的汤食、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种补血补气汤是不是都非常简单呢?大家都要经常饮用才会有效果哈。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了,再见哈。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