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猪骨煲什么汤最好

时间:2018-08-09 17:32:2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广东人夏天可以不吃米饭,但是一定要喝汤,那么你知道夏天猪骨煲什么汤最好吗?

汤是我们人体非常需要的食物之一,特别是夏天,喝上一口汤整个人都消除了热气,非常清热滋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广东人夏天猪骨煲的几种健康又美味的汤食,喜欢喝汤的妹子一定不要错过哦。

夏天猪骨煲什么汤最好

猪骨的功效

经常听人说小孩多吃猪骨可以补钙,其实不单单是补钙,猪骨还有很多的作用哦。猪骨里面含有骨胶原、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骨黏蛋白、脂肪、和各种微元素。可以帮助我们人体补中益气,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帮助骨骼生长,所以猪骨对老人大人小孩都是非常适合吃的食物。

01 冬瓜猪骨汤

材料:冬瓜、猪骨、姜片、食盐

做法:冬瓜去皮去籽洗干净后切小块备用,猪骨洗干净焯水捞起,猪骨一定要焯水,这样脏的血沫出来后煮出来的汤更为的清甜哦,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加入冬瓜、猪骨、姜片,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上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在夏天的时候喝这个汤非常好,可以预防中暑,清热解毒,益精补血的功效,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喝哦。

02 猪骨榴莲壳汤

材料:猪骨、榴莲壳、料酒、红枣、姜片、食盐

做法:榴莲壳切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干净去核,猪骨洗干净后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骨、榴莲壳、红枣、姜片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关火即可。

功效:其实往往女人在夏天的时候容易气血不足,这个汤食就非常适合女人经期过后的时候喝,味道非常的鲜甜,具有补血补气,滋阴补肾的作用,有改善黯沉肌肤的效果哦。

03 猪骨黑豆花生汤

材料:猪骨、黑豆、花生、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黑豆、花生要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猪骨洗干净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将猪骨、黑豆、花生、姜片,水开后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猪骨黑豆花生汤中含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有效帮助骨骼生长,营养成分非常的高,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喝哦。

04 猪骨苦瓜黄豆汤

材料:猪骨、黄豆、苦瓜、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黄豆要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苦瓜洗干净切小块备用,猪骨洗干净焯水捞出,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猪骨、黄豆、苦瓜、姜片放入,水再次沸腾时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夏天喝猪骨苦瓜黄豆汤清热解毒,帮助消化,以防脱水的作用,而且味道非常的清甜,小编夏天都非常喜欢喝这个猪骨汤哦。

05 猪骨玉米红萝卜猪骨汤

材料:猪骨、玉米、红萝卜、姜片、食盐

做法: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玉米也要斩断几节,猪骨洗干净后焯水捞出,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猪骨、玉米、红萝卜、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猪骨玉米红萝卜猪骨汤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各种微元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非常适合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食用,长期喝的小朋友长个子更加的快速哦。

06 猪骨霸王花汤

材料:猪骨、霸王花、胡萝卜、瑶柱、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霸王花提前浸泡半小时,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小块备用,猪骨焯水捞出,锅中加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将猪骨、霸王花、胡萝卜、瑶柱、姜片加入,水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慢煮1个半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猪骨霸王花汤具有清热解毒、清心润肺、除痰止咳,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夏天喝这个汤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反而味道十分鲜甜,是个很适合夏天喝的猪骨汤。

猪骨汤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夏天多煲以上几种猪骨汤喝,可以喝出好健康好身体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