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猪肺汤的做法与功效

时间:2018-08-10 17:39:3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我们日常都需要汤水来补充营养,也都非常喜欢喝汤,那么今天小编给你们推荐小编本人就非常喜欢的百合猪肺汤吧。

百合猪肺汤夏天的时候喝真的非常适合哦,而且味道非常的美味,你们也可以跟着学习一下,百合猪肺汤的做法和了解一下它的功效哦。

百合猪肺汤的做法与功效

01 百合猪肺汤

材料:百合、猪肺、食盐、料酒、姜片

做法:1、百合、姜片都备好。

2、往猪肺里面灌水再将水挤压出来,重复几次,那样猪肺才能洗得干净。

3、猪肺切小片,不用切那么大块的哦,这样煮出来的汤才会更加的清甜。

4、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肺、百合、姜片放入锅中。

5、等到水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

6、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百合猪肺汤清热解毒,止咳祛痰,中医师说这道汤百利无一害,对我们人体非常的好,夏季的时候喝可以预防中暑,男女老少皆可饮用哦。

除了煲百合猪肺汤外,还能在百合猪肺汤里面加其他材料呢,也是对身体很好的哦,请大家再阅读以下的内容哦,毕竟汤不可能天天喝重复的嘛,那样会厌倦的。

02 党参百合猪肺汤

材料:党参、百合、猪肺、枸杞、红枣、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1、先将红枣去核洗干净。

2、红枣、百合、党参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备用。

3、猪肺按照刚才清洗的方法,先灌水后挤压,重复3次后切小片。

4、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百合、党参、红枣、枸杞放入。

5、水开后加入猪肺和姜片,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

6、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党参百合猪肺汤具有支气管炎的治疗作用,家中有老人的经常煮可以理气,健胃肺,是一味非常养胃肺的靓汤哦,而且味道很美味鲜甜呢。

03 川贝百合猪肺汤

材料:川北母、猪肺、百合、胡椒、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1、将川贝母打成粉末,家中有榨汁机的可以用榨汁机。

2、猪肺按以上刚才的处理手法,先灌水后挤压最后切成小片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肺、百合、川北母、姜片粉放入锅中。

4、水沸腾后加入料酒、胡椒,如果家中没有胡椒的可以用胡椒粉代替。

5、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川贝百合猪肺汤有抗癌的效果,还有平时喉咙发炎煲这个汤喝几次,马上得到好转哦,而且这道汤食中加入了胡椒,可以养胃,平时有胃痛状况的和这个汤也可以得到好转哦。

04 雪梨百合猪肺汤

材料:雪梨、百合、猪肺、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1、雪梨去皮对半切开去核后切小块洗干净备用。

2、猪肺按照以上的步骤先灌水后挤压,最好切成小片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百合、猪肺、雪梨、姜片放入。

4、水沸腾后加入适量的料酒。

5、等到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雪梨百合猪肺汤非常的清甜美味,有清热化痰,润肺生津的作用,男女老少都能食用,喉咙肿痛的时候饮用非常合适,有助于消炎效果,吃西药不如多喝这个汤,没有任何副作用。

百合猪肺汤不仅好喝,而且健康营养,平时爱煲汤的妹子一定要煲以上的几种汤喝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