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出名的靓汤 味道真是“无得弹”

时间:2018-08-11 17:29:0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外省人来到我们广东,一定会喝我们的广东汤,我们广东汤可以说是闻名四海,很多人为我们广东靓汤而来。那么你知道广东哪些靓汤最出名吗?

作为一名广东妹子,非常的自豪,小编的外省朋友经常会私聊我,问怎么煮广东汤,没想到广东汤是那么的出名了。我很乐意教她,我也希望有更多人煮广东汤,所以今天小编来叫大家煮几个广东最出名的靓汤,想学的妹子要留意一下内容哦。

广东最出名的靓汤 味道真是“无得弹”

广东汤为什么会这么出名呢?小编来为你们解答吧,因为广东汤美味好喝,而且营养成分非常高,非常的滋补,以汤养生,不管男女老少,不管春夏秋冬都可以食用。

一 玉米红萝卜猪骨汤

材料:玉米、红萝卜、红枣、枸杞、生姜片、食盐

做法:1、红萝卜去皮切小块,玉米切成几小段备用。

2、红枣去壳后和枸杞一起浸泡10分钟。

3、猪骨焯水洗干净捞出备用,猪骨一定要焯水哦,这样血沫才会出来,那么煮出来的汤会非常的清甜。

4、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玉米、红萝卜、红枣、枸杞、猪骨放入。

5、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广东人家家户户都喜欢做的玉米红萝卜猪骨汤,营养健康,非常适合一家大小食用,味道非常的香甜,里面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元素,外省妹子不妨试一下做这个汤,相信你会爱上这个汤的。

二 淮山枸杞乌鸡汤

材料:淮山、枸杞、乌鸡、红枣、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1、红枣去核洗干净后和淮山、枸杞一起用温水浸泡10分钟。

2、乌鸡洗干净后焯水捞出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乌鸡、淮山、红枣、枸杞、姜片放入。

4、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转至小火慢煮2个小时。

5、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非常适合妹子喝的一道汤食,滋阴补气,补血补气,经常喝这道汤可以改善肌肤黯沉,让脸上恢复红润有光泽。

三 川贝母蜜枣猪骨汤

材料:川北母、蜜枣、猪骨、姜片、食盐

做法:1、川贝母先用温水浸泡10分钟备用。

2、猪骨洗干净后焯水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猪骨、川北母、蜜枣、姜片放入。

4、水再次开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加入食盐即可。

功效:是我们广东非常出名的润肺止咳汤,喝了这个汤都不用吃西药,汤非常的香甜,而且可以养肺,可以调节机能,老一辈的人说这个汤还有纤体的效果哦,小编觉得这个汤非常的赞。

四 花旗参老鸭汤

材料:花旗参、鸭、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1、花旗参洗干净切片备用。

2、鸭要洗干净焯水捞出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花旗参、鸭、姜片。

4、水再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家中有汤盅的建议用汤盅哦,这个汤用汤盅炖会更加的美味。

功效:广东人非常爱喝这个汤,不仅香甜美味,还具有去水肿,补血补气,治疗失眠口干、改善经常出虚汗的作用,花旗参老鸭汤是非常滋补的汤食。

五 胡椒猪肚鸡汤

材料:胡椒、猪肚、鸡、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1、如果家长没有胡椒的可以用胡椒粉代替。

2、猪肚反复往里面灌水,然后挤压,重复5次,这样才能将猪肚真正洗干净哦。

3、鸡要洗干净切小焯水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鸡、猪肚胡椒、姜片放入锅中。

5、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2个小时加盐关火即可。

功效:广东人常说的一句话,想要身体好必须要将胃先养好。那么这个汤就非常适合养胃的汤,可以预防胃病,可以治疗胃病,而且冬天一口这个汤整个身体都是暖烘烘的,非常适合冬天的时候喝,外省如果非常冷的时候建议妹子多煮这个汤喝,绝对御寒。

六 豆腐鲫鱼汤

材料:豆腐、鲫鱼、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1、鲫鱼洗干净,煎锅中如入油将鲫鱼煎的两面金黄。

2、豆腐放盐水浸泡10分钟备用。

3、往锅中加入适量水,水沸腾后将豆腐、鲫鱼、姜片放入。

4、水再次沸腾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豆腐鲫鱼汤是可以美容的汤食,是我们广东妹子们的最爱。豆腐鲫鱼汤可以强身健体,美容养颜,多喝了皮肤会变得白皙透亮,喝2次这个汤就好比去了10次美容院的效果哦。

其实广东靓汤多到数不来,非常感谢你们喜欢广东的美食文化,让身为广东人的我非常的骄傲。有机会可以多来我们大广东品尝其他的美食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