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煲汤 吃出“美丽女人”

时间:2018-08-21 17:17:08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气色红润光滑是众多女性梦寐以求的,小编今天就让大家如愿以偿,教你们用阿胶吃出气色红润,让你成为美丽女人。

女人一旦面色黯沉,人就显的十分没精神,还特别的显老,所以说气血足对我们非常重要。想补气血的妹子,一定要注意看这篇:阿胶煲汤 吃出“美丽女人”文章哦。

为什么说吃阿胶对女人好

1.调经

其实阿胶有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怎么说呢,因为阿胶有造血的作用,滋阴、补血、还可以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妇科病症。

2.美容

女人吃阿胶可以美容养颜,阿胶中的胶原蛋白,有效的锁住肌肤的水分,还有去皱、祛斑延迟衰老的效果,而且阿胶补血的同时,还能让肌肤更为滋润,同时让肌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小编都经常吃阿胶,因为小编一直都有贫血症状,确实是喝了许多阿胶煲汤后,才改善贫血。那么和小编一样有贫血头晕的妹子,不妨看下阿胶汤的做法哦。

阿胶煲汤的做法

一 乌鸡阿胶汤

材料:乌鸡、阿胶、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乌鸡切块洗干净后焯水捞出,家中有炖盅的,就用炖盅吧,那样炖出来的汤更加清甜。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等到水开后将乌鸡、姜片放入。等到再次沸腾时,再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炖一小时加入阿胶,加入阿胶后15分钟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乌鸡阿胶汤,是以前古代是皇后娘娘的美容汤食,有从古相传至今的。对女人补血补气,有着极大的效果,经常头晕目眩的妹子一定要多煲来喝。相信不出三次头晕目眩的症状就会消失了。

二 排骨阿胶汤

材料:排骨、阿胶、红枣、枸杞、生姜、食盐

做法:红枣、枸杞先用温水浸泡10分钟后备用,排骨切小块洗干净后焯水捞出。炖盅内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排骨、红枣、枸杞、生姜放入,水开后,转至小火慢炖40分钟后加入阿胶再炖15分钟加入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排骨阿胶汤非常的补气,平时有产后腰痛的女性,不妨多煲这个汤喝,有着修复骨盆的作用。平时有风湿痛的女性也可以煮来喝哦,让你气色红润有光泽的同时,还对骨骼有很大的好处哦。

三 鸽子阿胶汤

材料:鸽子、阿胶、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鸽子切好洗干净焯水备用,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鸽子,再次水开后,转至小火慢炖1小时后加入阿胶,同以上做法一样15分钟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鸽子阿胶汤非常适合产后出血量大,面色暗黄,经常头晕的女性使用,有着强大的改善和治疗效果。一个月吃2次可以明显改善肌肤暗黄的症状。

阿胶不宜久煮

阿胶不仅久煮,久煮的话功效就没有那么强劲了。所以阿胶放入跟汤一起煮的时间最好就是15分钟,那样它的功效才不会减半哦。

什么人群是不能吃阿胶呢?

其实阿胶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也不是任何时间段都可以吃的,阿胶虽补,但是还是要看你适不适合吃的,例如以下人群就不能吃阿胶。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长期吃阿胶的,因为本身糖尿病患者就应该以清淡为主,不适宜阿胶这么温补的食物,如果进食了,反而会加重病情哦。

经期

阿胶是活血的食材,是不能在经期的时候进食的,这样会出血量很大,而且还会将经期拉长,最后会物得其反,更加容易贫血哦。

月子期间

月子期间是一定不能吃阿胶的,因为月子期间正是排淤血的时候,阿胶是补血的,所以月子期间一定不能吃阿胶,严重的话会造成生命危险,如果要补血的话,那么最好是出了月子后哦。

阿胶就是女人缩小年龄的利器,是众多女性加重不可缺少的食材,懂得爱护自己的女人,一定要经常煲阿胶汤,因为可以让你吃出美丽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