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养颜喝什么汤最好

时间:2018-10-25 16:54:3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女人一旦出现气血不足时就会马上衰老,那么补血补气养颜喝什么汤最好?

小编也有过这么一段时间,气色不好,脸色非常暗黄,皮肤粗糙,身体抵抗力非常低,动不动就感冒,所以小编明白女性补血补气的重要性,事关健康和美丽的事情,当然要重视起来哦。

补血补气养颜和什么汤最好

虫草花乌鸡汤

小编气色不好的时候,经常和虫草花乌鸡汤,而且适合抵抗力较差不能热补的小姐姐们,因为小编就是不能进食热补大补的汤食,只可以喝一些清补和温补的汤食,如果喝大补的汤食,就会造成发烧和感冒,因为虚不进补呀。而且小编喝了虫草花乌鸡汤后,晚上失眠也好转了,一觉睡到天亮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材料:虫草花、乌鸡、姜、料酒、红枣、枸杞、食盐

做法:虫草花用温水浸泡15分钟后,洗干净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乌鸡洗干净后斩成小块备用。红枣去核洗干净,枸杞洗干净后备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红枣和虫草花,等到10分钟后,加入乌鸡和姜片,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双红南瓜汤

女性补血补气的汤,当然是缺少不了双红南瓜汤,口碑是相当的好,而且这汤的口感大多数女性都可以接受的汤哦。有效治疗长期手脚冰冷,睡眠不足,经常头昏目眩的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吃,因为糖分还是比较高的。

材料:南瓜、红枣、红糖

做法:南瓜去皮挖籽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干净,挖籽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南瓜、红枣和冰糖放入,等到水沸腾后,转至小火直到煮到南瓜熟烂就可以了,小编一般是煮45分钟左右。

黄酒煲鸡汤

很多人说黄酒煲鸡汤是产后坐月子的时候吃的,对呀,没有错,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吃的呀,不过这属于热补的汤食哦,它的补血补气效果是相当厉害的,你喝了后会觉得身体暖暖的,好像有一股热流在身体里面,手脚都是暖暖的,肌肤也是白里透红相当有光泽样子,所以极力推荐,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并不适合天天喝,偶尔喝一次就可以了。

材料:黄酒、鸡、姜、红枣、枸杞、盐

做法: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鸡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备用。红枣去核洗干净,枸杞洗干净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红枣和枸杞,等到是10分钟后,加入一汤勺黄酒和鸡肉、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红枣枸杞白鸽汤

材料:白鸽、红枣、枸杞、姜片、料酒、盐

做法: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红枣去核洗干净,枸杞洗干净。白鸽处理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这个汤用炖盅炖,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然后盖上盖子,慢炖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红枣枸杞白鸽汤,做法非常简单,而且补血补气的功效很好,针对一些失眠多梦,手脚冰冷,肤色暗黄,脸上有黄褐斑的女性喝,具有改善肤色,提高免疫力,治疗失眠的好处哦。

上面介绍的四种汤,都是口碑较好的补血补气汤,而且经过小编的验证哦。除了汤食能补血补气的,小编还推荐你泡脚哦,泡脚也是非常有效果的,放置不同的药材,那么效果更佳。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