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冬季煲什么汤好

时间:2018-12-01 16:44:2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汤基本是每家每户餐桌上必有的,那么你知道广东人冬季煲什么汤好吗?

汤的营养价值丰富,汤口感不仅好,而且汤还能有治病和防病的功效,冬季手脚冰冷那是常见的,煲汤喝马上解决这种情况,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夜好眠哦。

广东人冬季煲什么汤好

说到广东人的美食文化,首样就是汤了,许多外省人都爱喝广东汤,不同的季节喝不同的汤,冬季当然得喝山药乌鸡,和清炖鸡汤、莲藕花生排骨汤、白萝卜猪骨汤,现在Kelly教一教这些美味的当季汤的做法,可以跟着Kelly的内容一起做哦。

山药乌鸡汤的做法

材料:山药、乌鸡、红枣、枸杞、姜、料酒、食盐

做法: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备用,红枣和枸杞吸洗干净,红枣去核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乌鸡处理好洗干净好,切成小块备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红枣和枸杞放入,等到水沸腾后将山药放入。拿出另外一个锅,将乌鸡焯水去掉血沫捞出放入砂锅中,加入姜片和料酒,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山药乌鸡汤的功效

山药乌鸡汤具有补血补气,针对女性气血不足,月经不调,宫寒所导致的手脚冰冷的功效。当然男性和小孩、老人都能喝这个汤,因为这个汤属于清补的汤食,能滋阴补肾,强身健体哦。

清炖鸡汤的做法

材料:鸡、红枣、枸杞、姜、料酒、食盐

做法:红枣挖籽和枸杞一起洗干净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鸡洗干净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红枣和枸杞,等到水沸腾后加入鸡肉和姜片、料酒,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清炖鸡汤的功效

鲜甜美味的鸡汤,入口满是浓浓的鸡肉的鲜甜,而且做法步骤简单,没有任何难度。清炖鸡汤具有补血补气,去除寒气,滋阴补肾,改善女性肤色问题,广东人冬季是经常做这味汤喝的,喝了这个汤后,晚上都不用起床上厕所,整夜好眠。

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做法

材料:莲藕、花生、排骨、姜、食盐

做法:莲藕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水中浸泡着。花生洗干净后,用温水提前浸泡1小时。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排骨洗干净后,焯水捞出备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等到水沸腾后,加入莲藕和排骨、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莲藕花生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花生排骨汤是含蛋白质相当丰富的汤,能够快速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成分和各种微元素,而且莲藕中的成分,还能起到降低血糖、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广东人真的是一名资深的美食家,喝个汤还能喝出好身体,不到你不佩服哦。

白萝卜猪骨汤

材料:白萝卜、猪骨、姜、食盐

做法: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状备用。猪骨洗干净后,焯水捞出备用。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等到水沸腾后,放入已经备用的白萝卜,等待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入猪骨和姜片。水再开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白萝卜猪骨汤的功效

白萝卜是冬季的蔬菜,具有预防感冒和治疗感冒,同时还能改善咳嗽和治疗口腔疾病的功效。白萝卜煲猪骨,冬天必备汤食,预防各方面的疾病,而且还同时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所以饭桌上一定要经常出现白萝卜猪骨汤哦,何况味道还那么鲜甜好喝呢!

广东人冬季会煲的汤还有很多,所以下期Kelly继续和大家分享更多的汤哦,下期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