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季适合喝什么汤 广东人最爱喝的四款养生汤

时间:2019-02-22 17:36:0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广东春季适合喝什么汤?分享四款广东人最爱喝的五款养生汤,大家赶紧收藏保存下来吧。

春季一定要去湿热,湿热严重的话,会导致整个人都非常疲乏,同时还会引起肥胖,所以广东人一到春季就煲这几种汤喝了,广东人一般都知道,外省人也可以学着来做哦。

一 粉葛煲水鱼

材料:水鱼、粉葛、白术、云苓、红枣、枸杞、姜、米酒、食盐

做法:1、粉葛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2、红枣、枸杞、白术、云苓、洗干净后备用;

3、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4、想节省时间的话,在买的时候让卖家处理好,回家洗干净即可;

5、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白术、云苓、红枣、枸杞、姜片放入,等到水沸腾时加入鱼和粉葛,等到水再沸腾时,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炖两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粉葛煲水鱼,味道鲜甜,补充蛋白质的同时,更是快速去湿去水肿,而且还能调理失眠多梦的症状,改善夜尿频多的情况,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二 薏米胡椒猪肚汤

材料:薏米、猪肚、腐竹、胡椒粒、猪肚、红枣、枸杞、姜、食盐

做法:1、薏米、腐竹洗干净后,用温水浸泡20分钟备用;

2、红枣、枸杞、洗干净后备用;

3、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4、猪肚处理好,然后洗干净备用;

5、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将红枣、枸杞放入,等到水沸腾后,加入薏米、猪肚、姜片、胡椒粒,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两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薏米胡椒猪肚汤,可以快速去除体内湿热,同时还能改善肠道问题,帮助消化,更有养胃补肾的功效,是广东人最爱喝的养生汤之一。

三 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莲藕、红枣、枸杞、姜片、食盐

做法:1、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2、红枣和枸杞洗干净后备用;

3、莲藕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4、排骨洗干净,剁成小块后焯水捞出备用;

5、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加入红枣、枸杞、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入莲藕和排骨,等到水再次沸腾的时候,转至小火慢炖两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莲藕排骨汤味道清甜,一喝就会爱上的汤,是广东人春季最常煲的养生汤,它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去湿热,不过莲藕是寒凉性食物,体寒的人群不能多喝。

四 地胆头煲老鸭汤

材料:老鸭、地胆头、红枣、枸杞、姜、料酒、食盐

做法:1、地胆头(两个到三个)洗干净后备用;

2、红枣、枸杞洗干净后备用;

3、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4、老鸭(半只)洗干净后,斩成小块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5、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地胆头,等到水沸腾后加入老鸭和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然后转至小火慢煮两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地胆头老鸭汤,具有滋阴补肾,养胃补脾,快速去湿度的功效,同时它还有一个美容作用,能够淡化肌肤黑色素,减少细纹的生长,是广东人春季必煲的养生汤。

以上四款广东春季养生汤的做法都非常简单,学会了每天煲一款,天天喝不重复的养生汤。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