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弱喝哪些汤?必喝的4种健脾祛湿汤!

时间:2019-03-07 17:20:18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夏季非常容易脾胃虚弱水湿不化,湿邪内困,你知道可以喝什么调节脾胃虚弱吗?

广东人的煲汤饮食文化,广大精深,能调理身体,同时增强体质,分享几款广东人必喝的5种健脾祛湿茶给大家,健康又好喝,让你“翻寻味,喝了又想喝”。

一 白扁豆猪脊骨汤

材料:猪脊骨、白扁豆、莲子、红枣、枸杞、姜、食盐

做法:1.红枣去核后,洗干净,枸杞也同样洗干净;

2.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3.白扁豆和莲子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

4.猪脊骨洗干净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5.砂锅中加入清水,将红枣、枸杞和姜片放入,等到水沸腾后,将浸泡好的白扁豆、莲子和猪脊骨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白扁豆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的功效,猪脊骨能滋补肾阴,填补精髓,白莲子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的功效,而且它的味道十分鲜美,汤汁入口,鲜甜美味,怎么喝都不会腻。

二 山药猪脊骨汤

材料:猪脊骨、玉米、山药、桂皮、红枣、枸杞、姜、食盐

做法:1.红枣去核后,洗干净,枸杞和桂皮也同样洗干净备用;

2.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3.玉米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备用;

4.山药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备用;

5.猪脊骨洗干净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6.砂锅中加入清水,将红枣和枸杞、桂皮姜片放入,等到水沸腾后,放入玉米、山药和猪脊骨,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山药猪脊骨汤,具有健脾祛湿的功效,山药能养胃,同时补充钙质,快速提高免疫力,大人小孩都能饮用,广东人最爱和的祛湿汤,美味又营养。

三 鲫鱼扁豆汤

材料:鲫鱼、扁豆、木棉花、蜜枣、陈皮、料酒、姜、食盐

做法:1.木棉花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

2.摘扁豆丝,然后洗干净备用;

3.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4.鲫鱼去掉内脏和鱼鳃、鳞片后洗干净,在鱼背上分别划上两刀,然后放油下锅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5.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蜜枣、陈皮、木棉花、姜片放入,等到水沸腾后,加入扁豆、鲫鱼和料酒,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炖2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鲫鱼扁豆汤,具有健脾祛湿,补钙,调节肠胃,帮助肠道消化,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喝的健脾祛湿汤。口感极佳,鲫鱼的鲜甜,让你仿佛听到大海的波浪声。

四 莲子百合瘦肉汤

材料:瘦肉、百合、莲子、红枣、枸杞、姜、食盐

做法:1.红枣去核后,洗干净,枸杞也同样洗干净;

2.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3.莲子和百合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十分钟;

4.猪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

5.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进行慢炖2小时,再加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功效:莲子百合瘦肉汤,做法简单方便,它具有润肺健脾胃,益气补中的温和作用,味道非常清甜,一点都不油腻,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喝的祛湿汤。

这4种健脾祛湿汤,美味又营养,可以经常煲来喝,怎么喝都不会觉得腻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