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与作用不可忽略

时间:2013-05-30 14:55:2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夏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相信大家都吃过多西瓜了,但大家知道西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

对于我们熟悉的西瓜,大家想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吗?想的话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西瓜的功效一:解暑

西瓜肉甜汁多,是夏季止渴的最佳水果,西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对于中暑引起的食欲不振、头昏脑胀等有很好的疗效。

西瓜的功效二:治高热

西瓜有治高热的功效,夏季容易出现发热、心烦气燥、小便赤热等现象,常吃西瓜可得到缓解。

西瓜的作用一:减少胆色素

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常吃西瓜会增加尿量,也令胆色素减少,从而令排便顺畅,可预防便秘。

西瓜的作用二:治口腔溃疡

西瓜有治疗口腔溃疡的作用,夏季人体容易出现内热和虚火上升,从而出现口腔溃疡,常吃西瓜则可以得到缓解。

(图片ID:10298955,西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