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营养高,产妇可以适量吃西瓜

时间:2013-06-10 21:14:58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西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产女能吃西瓜吗?其实,产妇也需要多吃水果,对于西瓜这种营养这么丰富的水果,产妇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

产妇能吃西瓜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产妇吃西瓜的好处1:增进食欲

对于在夏天生完孩子的产妇,因为天气炎热,坐月子每天又吃得过于油腻,胃口变得很差,这时吃些西瓜,不但不会损害身体,还能提高食欲。

产妇吃西瓜的好处2:清热消暑

产妇在夏天坐月子,不能开风扇不能开空调,在闷热的空气下,容易中暑或口渴烦燥,这时吃上一块西瓜,就能缓解这些症状,让心情也愉快起来。

产妇吃西瓜的好处3:促进排便

产妇很容易发生便秘,但西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产妇吃些西瓜,可预防便秘。

(图片ID:48677543,西瓜)

产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1、产妇虽能吃西瓜,但在饭前或饭后不可以吃,因为西瓜中的水分会冲淡胃液,会影响消化。

2、产妇可以适量吃西瓜,切忌过多食用,吃得多会伤脾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3、产妇应少吃冰冻的西瓜,冰冻的西瓜会刺激胃部,容易损伤脾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