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酿苹果 胃痛吃货的美食诱惑

时间:2013-11-25 09:33: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苹果的营养非常丰富,苹果的吃法除了直接吃,还有其它的,今天小编教大家做的这道葡萄干酿苹果,是一道非常美味而有创意的甜品。

有胃痛的人吃苹果会刺激胃粘膜,加重病情,但如果将苹果蒸来吃,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了,这道葡萄干酿苹果就是一道非常适合胃痛的人吃的甜品,有胃痛的吃货们,别错过咯。

葡萄干酿苹果所需材料

原料:苹果,葡萄干

配料:冰糖

葡萄干酿苹果的做法

1、把苹果洗干净,在顶部三分一处切开,留着顶部当成盖子。

2、然后把苹果肉挖出来,开成一个碗状。

3、把葡萄干洗干净,放入一层在苹果碗里。

4,把挖出的苹果切碎,放一些在葡萄干上面。

5、然后再放入一层葡萄干,再放一层苹果肉,按这样一层一层铺满苹果碗。

6、把冰糖放入锅里,加水煮至融化,然后倒入苹果碗里。

7、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蒸架,再放入苹果碗,盖上苹果盖,再盖上锅盖,蒸十五分钟即可。

(图片ID:14839800,酿苹果)

葡萄干酿苹果小贴士

1、做苹果盅的苹果,最先选择底部平整的。

2、葡萄干也可以换成其它的果干。

3、蒸苹果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令苹果蒸得太软,容易塌。

4、冰糖水也可以换成蜂蜜水,味道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