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苹果有妙招 坏果逃不过火眼金睛

时间:2013-11-29 10:59:1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苹果是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但如何才能选购到优质的苹果呢?这是有妙招滴,大家也来看看。

苹果不是说每一个都是清脆鲜甜的,下面给大家带来选购苹果的妙招,赶紧过来学习吧!

选购苹果,应选择果皮有光泽,大小适中,气味清香,色泽鲜艳的,而且要软硬适中的,才是质量好的苹果,用手轻轻一捏,太硬的苹果,是未成熟的,太软的则是熟过头的,再用手掂一下重量,如果过轻的苹果,肉质则是松棉的,不脆的。

新鲜的苹果色泽鲜艳,而且闻起来,有苹果的香味,如果是未成熟的苹果,颜色没有光泽,闻起来淡淡无香,这样的苹果吃起来不甜而且带着浓浓的酸味。

新鲜的苹果表面覆着一层白霜,这是苹果天然的保护物质,可以保护苹果不受伤害,但很多无良商会在苹果上打蜡,令苹果看起来更光洁,这层蜡用刀轻轻一刮,就能刮下来,还有一些无良商会在苹果表面涂上染料,令苹果更鲜艳,用纸巾一擦,可以把染料擦下来,这样的苹果也不能要。

(图片ID:50416917,苹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