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柑桔皮的日常妙用

时间:2013-11-30 10:53:5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柑桔一身是宝,柑桔皮同样有药用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用柑桔皮呢?一起来看看柑桔皮的日常妙用。

下面给大家讲解柑桔皮的日常妙用,让大家吃了柑桔后,连皮也不用浪费。

1、桔子皮含有大量的香精油和维C,晒干泡茶喝,可以提神通气。

2、桔子皮还可以化痰止咳,去湿健胃,晒干用白酒浸泡两个星期饮用,可清肺化痰。

3、煮粥时,放入柑桔皮,可令粥的味道更香,而且还可以开胃。

4、做红烧肉或红烧排骨时,放入柑桔皮,可以令肉的味道更鲜美,而且吃起来不会感到油腻。

5、柑桔皮还可以做成各种美食,例如桔子酱、糖桔丁等。

(图片ID:16482133,柑桔)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