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好处多多 冬季吃柑橘的妙用介绍

时间:2013-11-30 11:10:07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季吃柑橘有哪些妙用呢?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冬季的柑橘对人体有很多益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冬季吃柑橘的妙用,以及吃法。

1、冬季吃柑橘可治咳嗽痰多

冬季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适当吃一些柑橘可以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把橘皮、苏叶和生姜各适量,用水煎汁,再加糖拌匀,服用,可以治疗咳嗽痰多。

2、冬季吃柑橘可治慢性胃炎

冬季是慢性胃炎的多发季节,特别是中老年人,患了慢性胃炎就会出现上腹疼痛、饱胀等。把干橘子皮用小火炒后,再研成粉末,然后每次取六克左右,用温开水加白糖调匀服用,可治疗慢性胃炎。

3、冬季吃柑橘可治疗胃痛

冬季很多人容易受到寒气侵袭,而引起胃痛,这时可用柑橘的筋络,加姜和水煎汁,再加红糖调匀服用,有疗效。

(图片ID:33303180,柑橘)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