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也可以DIY 火龙果果冻的做法

时间:2013-12-07 09:40: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火龙果果冻大家吃过吗?没吃过,那就快趁周末做来试试吧!小朋友会非常喜欢哦!

下面为大家带来火龙果果冻的做法,有兴趣的一起跟着下面的做法步骤动手吧!

火龙果果冻所需材料

原料:火龙果,

配料:鱼胶粉,白砂糖

火龙果果冻的做法

1、把火龙果去皮,果肉切小块备用。

2、在小锅里加入少许清水,放入火龙果肉,然后用勺子把果肉压碎。

3、再用小火加热,加入适量白糖,边加热边搅拌。

4、取少许鱼胶粉,加水调开,倒入火龙果肉里搅拌均匀。

5、待果汁煮开后,倒入模具里,放置凉透,再放入冰箱里冷藏一小时。

6、把火龙果的皮用盐水洗干净,去掉皮上的叶,然后放入榨汁机里,加适量清水榨汁。

7、把果皮汁过滤,留汁备用。

8、把果皮汁放入锅里,加少许白糖搅拌均匀,然后用小火加热。

9、再取适量鱼胶粉,加水调匀,再放入锅里,与果皮汁拌匀煮开。

10、把刚才冷藏的果肉冻取出,淋上果皮汁,再放入冰箱里冷藏三小时即可。

 

火龙果果冻做法小贴士

1、鱼胶粉要先用清水调匀,才可以煮,水与鱼胶粉的比例是1:20。

2、火龙果的果皮用盐水浸泡一会儿再洗,可洗得更干净。

3、煮果冻时,一定要用小火,以免糊掉,影响口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