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肺热推荐山楂银耳雪梨盅

时间:2014-06-26 16:22:02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容易咳嗽咽痛等,大多是因为肺热引起的,不妨煮一碗糖水滋润一下,山楂银耳雪梨盅是不错的雪梨,咳嗽也不用吃药了。

山楂银耳雪梨盅可以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最适合夏季了,大家也赶紧做来滋润滋润吧!

山楂银耳雪梨盅所需材料

原料:雪梨,山楂干,银耳

配料:冰糖

山楂银耳雪梨盅的做法

1、把雪梨去皮,然后顶部切开,然后用勺子把果核挖出。

2、把银耳和山楂干用温水浸泡发,洗干净,银耳撕小朵备用。

3、把大部分山楂干塞入梨盅里,再放入冰糖。

4、在锅里放入银耳和部分山楂干,再放入塞入山楂干的雪梨,加入适量冰糖,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二十分钟即可。

小贴士

煮好的糖水最好放凉了或冷藏一下再吃,热吃的话,清肺热的功效就会减半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