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与作用分析

时间:2014-08-01 15:14: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杨梅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杨梅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鲜红欲滴的杨梅诱人味蕾,杨梅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小编与大家分享。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1、消暑除湿。杨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消暑除湿的功效。

2、缓解便秘。杨梅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可有效缓解便秘。

3、生津止渴。杨梅还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夏季食用,可带来气清神爽感。

4、止泻。杨梅还有收敛的伤脑筋,腹泻时,可用杨梅熬汁饮用,可立时止泻。

如何挑选杨梅

1、新鲜杨梅闻起来有清香味,如果存放过久,就会有酒味,不宜食用。

2、新鲜杨梅汁多甘甜,吃起来没有渣,如果有渣,则说明杨梅还不够成熟。

3、出水的杨梅不宜购买,新鲜的杨梅不会出水。

(图片ID:33868237,杨梅)

杨梅的保存方法

杨梅宜放在冰箱里冷藏,放入冰箱前不能清洗,什么时候吃再取出洗干净食用。

杨梅的食用禁忌

胃酸过多、上火或者牙疼的人不适宜食用杨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