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山楂酒的做法

时间:2014-08-11 15:50:1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越来越多人喜欢DIY各种果酒,秋季的山楂最多汁,用来酿成酒最适合了,一起来看看山楂酒的做法。

山楂酒有舒筋活络的功效,而且是一种低度果酒,很适合女性饮用,大家不妨也自酿一些山楂酒喝,下面带来山楂酒的做法,一起来看看。

山楂酒所需材料

原料:山楂

配料:白糖,白酒

山楂酒的做法

1、把山楂分拣一次,把有虫的或烂的扔掉,然后洗干净。

2、把山楂去核、去蒂,沥干备用。

3、把干净容器洗干净,沥干,然后放入山楂捣碎。

4、在捣碎的山楂里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再淋上一层白酒。

5、然后盖上盖子,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发酵几天后,打开盖子搅拌一次,再盖上盖子,继续发酵。

6、之后每隔几天取出搅拌一次,发酵1-2个月后,取出隔掉渣,再把山楂酒装入密封瓶子里即可随时喝了。

(图片ID:47215344,山楂酒)

小贴士

1、秋季的山渣汁最多,最适合用来酿酒。

2、在制作山楂酒时,可以不用放白酒,加入白酒有助于发酵。

3、制作好的山楂酒时间放得越长,酒液的颜色就会越清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