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5-04-10 16:32:5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蓝莓有很多养生的功效,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蓝莓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蓝莓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好吃,很多人都爱吃,但却不知道它的营养功效与作用,接下来就来了解下吧!

蓝莓营养价值

蓝莓营养丰富,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又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

1、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2、蓝莓含花青贰色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3、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1、蓝莓果实的花色苷色素对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够减轻眼的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

2、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3、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4、具有保护毛细血管及抗氧化的作用。

5、延缓脑神经衰老,增强记忆力。

6、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7、具有抗癌作用。

8、具有良好的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尤其对尿路感染、慢性肾炎的作用最为显著。

蓝莓食用小贴士:每天食用半杯新鲜蓝莓,有增强脑力和视力的功效,对于功课任务重的学生非常适合。

蓝莓的营养功效这么多,不愧是水果皇后,爱吃水果的你怎能错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