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果皮也是宝

时间:2015-04-27 16:36:13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到来,火龙果开始大量上市了,火龙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赶紧来了解一下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汁多肉甜,很受人喜爱,而且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含维生素C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美白养颜,对肌肤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火龙果可抗氧化

火龙果的黑色籽中含有抗氧化物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酶,可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效预防便秘。

火龙果可减肥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在肠道内停留遇水后膨胀,可带来满满的饱腹感,帮助控制食欲,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火龙果皮可增强免疫力

火龙果的果皮也是宝,含有花青素,可有效提高免疫力,而且抗氧化能力比胡萝卜素高10倍以上,进入人体可抵抗自由基,有效帮助抗衰老以及抑制老年痴呆症。

火龙果皮的吃法

榨汁:将火龙果皮内层的红色果皮刮下,榨成汁,然后加入蜂蜜或砂糖饮用,清甜可口,而且还可消暑解渴。

做成凉菜:将火龙果皮的红色果皮妙下,切丝,然后淋入香油,加入盐和鸡精拌匀即可食物。

火龙果营养价值高,即使是果皮也一身是宝,大家以后不要扔掉果皮哦!但注意的是,火龙果皮不适合蒸、炒、煮,这样会损坏花青素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