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去火效果好 去火功效一级棒的水果推荐

时间:2016-06-22 15:48:0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夏至的到来,小编越是感受到太阳的热情,出门一趟上班下班折腾一番都热得跟狗一样,即使不出门在家,也闷得像红烧......冰淇淋吃多了不好,但水果是可以狂吃的!要知道水果还有去火功效~

市面上的水果多种多样,水果的功效繁多,有些不适合肥胖者及肾病、心脏病患者吃,有些是糖尿病患者忌食的,去火的水果哪种比较大众呢?

西瓜败火

西瓜被称为“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西瓜中所含的蛋白质和微量的盐,起到有清肺、润肠、和中、止渴作用,常吃西瓜可以防暑降温,消夏祛暑,补充能量,保护肝脏。但脾胃虚寒、寒积冷痛、便溏尿清者不宜食用。

香蕉去火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富含的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而且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

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等,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白皮肤防黑斑等作用。火龙果应生食为佳,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ID:14635571,水果)

山竹

山竹为著名的热带水果,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美容肌肤、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但体质本身虚寒者则不宜多吃。

雪梨

雪梨味甘性寒,,药用价值很高,它的肉质细脆,汁多味甜,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吃水果好处多多,富含的维生素不仅对身体好,对皮肤也很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