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柑桔如何腌制 咸柑桔的腌制方法

时间:2016-07-13 10:28: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陈年咸柑桔不仅能化痰止咳,还能润喉养肺,那么咸柑桔的腌制方法是怎样的呢?

民间流传越陈年的咸柑桔,其药用价值就越大,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就教大家如何腌制咸柑桔。

咸柑桔的功效:

1、保健免疫系统

咸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2、预防感冒加重

有很多广东人在感觉要感冒的时候都习惯吃上一颗咸柑桔,因为这样可以很好地预防感冒症状继续严重。

3、高血压之宝

金桔里含有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4、养颜护肤

咸柑桔维生素A含量丰富,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老化、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咸柑桔的腌制方法:

腌制咸柑桔的材料:新鲜四季桔、粗盐

1、先将四季桔洗净,抹干。

2、让桔子在太阳下晒一至两日。

3、将粗盐先铺满玻璃或陶瓷容器底面,把桔子整理地排满一层。

4、以粗盐将桔子覆盖,如此一层桔子一层粗盐,将容器堆满,放在阳光底下晒一个星期左右。

5、最后再将容器封好,放在干爽的地方,隔年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项:剪桔子时要注意连蒂,因为掉了蒂的桔子容易烂掉,影响整缸效果。

咸柑桔造价低廉,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十分环保,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动手做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