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6-07-19 11:28:0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榴莲虽然闻着很不好闻,但是吃起来却是很香的,小编就十分的喜欢吃榴莲,平时总会买半个慢慢吃,但是不知道榴莲有没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很多人喜欢吃榴莲,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受不了榴莲的味道从来也不吃,不管是喜欢与否,榴莲的功效和作用却很少有人清楚,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榴莲的一些营养价值。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这还得从榴莲的营养成分分析,榴莲除了含有很高的糖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

1、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是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的。

2、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可以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图片ID:33039553,榴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