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西瓜的营养价值

时间:2016-07-24 11:11: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西瓜外表美丽,也富有营养价值,堪称“瓜中之王”,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呢?

西瓜是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瓜瓤脆嫩,味甜多汁,含有丰富的矿物盐和多种维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想必大家都爱吃西瓜。夏季炎热的夜晚挖着西瓜吹空调太惬意。下面说说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1、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2、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3、西瓜有美容作用,西瓜中含有黄、绿、红三元素成分相当齐全,是完美的营养品,冰镇后的西瓜皮能够镇静并治疗被晒伤的皮肤;用西瓜汁洗面,可使肌肤细腻、白净、富有光泽;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斑处,可以去斑;最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脸部肌肤还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

4、西瓜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6、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图片ID:10298955,西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