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梅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你必须知道

时间:2016-08-01 15:23: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杨梅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可是关于它的功效与食用方法,你又了解多少呢?

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杨梅的功效与食用方法吧。

杨梅的功效一:治风湿关节炎

杨梅中的树皮素还具有抗氧化性、消除体内自由基。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使用杨梅黄酮用作治疗预防关节炎和各种炎症,尤其对怀孕妇女和哺乳期婴儿适合使用。

杨梅的功效二:促进新陈代谢

杨梅含有多种机酸,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杨梅的功效三:排毒养颜

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将体内的有害物质进行及时地排泄,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图片ID:33868313,杨梅)

杨梅的功效四:抑菌、止泻、消炎

实验研究表明,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治各种泄泻;而杨梅树皮含鞣质、大麻甙、杨梅树皮甙等,也是主治痢疾、目翳、牙痛、恶疮疥癞等病症的良品。

杨梅的功效五:降血压防中风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杨梅中的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