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食谱】杨梅酒怎么做 杨梅酒的做法

时间:2016-08-08 10:37: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杨梅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将杨梅制成杨梅酒,也是人们比较热衷的饮品之一,那么杨梅酒是怎么做的呢?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许多人都开始了探索杨梅酒的做法,久而久之,家庭自制杨梅酒成为了一种盛行,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就为大家介绍下自制杨梅酒的做法。

家庭自制杨梅酒

自制杨梅酒所需原料:

杨梅500g、糯米白酒500g、冰糖150g

自制杨梅酒做法步骤:

1、将挑选好的成熟新鲜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干净备用。

2、将准备盛放杨梅的广口瓶清洗干净,晾干备用。

3、将清洗好的杨梅放入干净的广口瓶,按照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摆好,倒入糯米白酒,白酒只需没过杨梅1-2公分即可。

4、将盖子封闭好,在阴凉、避光、通风条件下保存三个月,前一周可每隔三天摇晃下瓶子。

自制杨梅酒注意要点:

1、糖在这里是催化剂,建议使用冰糖。

2、由于金属和塑料材质皆不适合,因此要选用密封性强的玻璃容器。若担心玻璃容器密闭性不好,可以先盖上干净的保鲜膜厚,再盖紧瓶盖。

3、酿酒最重要的是比例,最好是让水果自然发酵,所以500克水果添加60ML的高粱酒提味,糖量则视水果甜度有所差异,一般以150克—200克冰糖口感最佳。

以上就是关于杨梅酒的做法的全部相关内容,您学会如何制作杨梅酒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