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喝杨梅酒的好处

时间:2016-08-12 10:45:2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杨梅既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同时也是一味“特殊”药物,若是把杨梅制作成杨梅酒,又有什么好处呢?

在这个闷热的季节,把杨梅酒冰镇以后冷饮用,或者加入冰块、汽水,不失一种清凉的应季饮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杨梅酒都有哪些好处吧。

常喝杨梅酒的好处:

1、延缓衰老

杨梅故里-铁山冲的的人们平均寿命达80岁以上。

2、预防癌症

杨梅酒含有硒,硒是抗癌能力最强的一种元素,可以防止细胞癌变。

3、美容养颜

很多保养的很好的女性,与经常饮杨梅酒等红酒有关。

4、滋补作用

杨梅酒中含有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杨梅酒,对恢复健康有利。

5、助消化作用

蛋白质最优良佐餐饮料。杨梅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6、益肾除湿

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利尿益肾除湿的作用。

7、减肥作用

杨梅酒中的有机酸,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能降血脂,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助于减肥。

杨梅酒的副作用:

1、酸度过高

杨梅酒的酸性很高,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胃酸过多人最好不要喝。

2、温性的酒

杨梅酒是温性的酒,上火的人要少喝,此外喝多的人还会引起牙龈肿痛、小便赤黄等症状。

虽然杨梅酒的好处很多,但同时也要注意一下杨梅酒的副作用,避免过度饮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