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保质期以及制作方法

时间:2016-08-13 14:41: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我们都知道白酒的保存时间越长越好,但对于杨梅酒来说却不是这样的,那么杨梅酒的保质期是多久呢?又是怎样制作的呢?

有朋友提问,“杨梅酒的保质期是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关于杨梅酒的保质期以及制作方法吧。

杨梅酒的保质期:

1、自制杨梅酒保质期

杨梅酒是有保质期的,专家认为,如果是自制的杨梅酒,最好不要放超过一年,而且在存放过程中也要密封好,这是因为自制的杨梅酒成分比较天然,也没有加防腐剂之类的化学品,放太久的话容易出现变质的问题,所以自制杨梅酒最好是尽快喝完。

2、市售杨梅酒保质期

在市面上购买的杨梅酒可以存放多久?这就要根据所买的杨梅酒的说明来存放了,短的是一年,有些长的可以放上三年,不过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开封过后的果酒最好尽快喝完,以免变质。

杨梅酒的制作方法: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彻底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最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密封保存,阴凉、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非常清爽甘甜。

温馨提示:

无论是自制杨梅酒还是购买的杨梅酒,开封之后最好放进冰箱,以免受潮或者变质。

阅读完本文,相信大家对于杨梅酒的保质期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了解,建议大家开封过的杨梅酒要多拿出来喝掉,以免杨梅酒的味道发挥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