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

时间:2016-08-16 09:44:2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人参果是多年生草本食物,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结果,是一年四季都能够吃到的保健水果,那么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都有哪些呢?

人参果果肉淡黄,多汁味甜,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最重要的是人参果的营养价值还很高,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吧。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1、常吃人参果活到九十九

人参果具有低脂、低糖、高钙、富含多种维生素的优点,它能够均衡人体的营养要素,激活人体细胞,从而扫除身体中的自由基,达到提升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常吃人参果的人,受益于人参果丰富的营养价值,从而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2、常吃人参果可防百病

人之所以会患上各种疾病,多半与身体长期缺少硒有关系。而人参果含硒量为各种果蔬之冠,是人体补硒的佳果,如果长期食用人参果对多种疑难病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这也是人参果为什么会有“抗癌之王、补钙之星”的称号的原因。

3、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直接摄入新鲜的人参果之外,还可以将充分成熟的人参果洗净切片放入盘中,加入适量精盐腌渍片刻,倒去渗出的水分,再加入适量蒜泥、味精、米醋和芝麻 油,拌匀食用。这种食用方法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利水降压的显著疗效。

4、达到减肥美容的目的

人参果不仅好吃,还具有益智、减肥、抗强心、增强免疫功能及美容养颜等功效,其硒的含量超过了许多蔬菜和水果,能够激活人体中的细胞、增强我们体内的活力,具有防癌和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人参果的药用价值】

人参果有“抗癌之王”的美誉,因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如:硒、铁、钙、锌等元素对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各种维生素及营养的吸收、利用,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裂变,起着重要决定作用。

【来源】为双子叶植物药兰科植物角盘兰(人参果)的带根全草。

【功效】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

【主治】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烦躁口渴、不思饮食。

【性味归经】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4钱,或泡黄酒饮。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秋季采挖,晒干用。

以上就是关于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爱靓网健康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