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人参果吗 孕妇吃人参果的好处

时间:2016-08-22 15:10: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人参果是一种健胃生津益寿的水果,其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面对这么好的水果,孕妇能吃吗?

人参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能不能吃。

孕妇能吃人参果吗?

孕妇可以适量吃人参果。因为人参果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其所含的营养成分较高,也较全面,因此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可食率达95%以上。

孕妇吃人参果的好处:

1、人参果富含硒元素,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维护心血管功能,还能刺激人体产生免疫球蛋白及抗体,孕妇吃人参果有利于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2、人参果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且含有很多液态营养物质,孕妇吃人参果能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3、人参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帮助孕妇养护皮肤,预防妊娠斑的出现。

孕妇吃人参果的注意事项:

由于普通的人参果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人参果,其含糖高达6%-9%,因此体重增长过快的孕妇需仔细辨别为低糖的人参果才可食用,以免摄入糖分过多对身体不利。

孕妇怎么吃人参果

人参果除鲜食外,孕妇还有其它吃法。比如用来炒肉片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方法:将果实去蒂后洗净,切片,在肉片煸炒到快要熟的时候加入人参果片和作料,最后炒几下装盘即可。

任何食物多吃对身体都不好,因此孕妇吃人参果也要适量,要做到饮食均衡,这样才会有利于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