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怎么种植 人参果树的栽培方法

时间:2016-08-23 16:24:0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人参果又称香艳梨、香瓜茄,属茄科茄属多年生植物,那么人参果是怎么种植出来的呢?

人参果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人参果树的栽培方法。

一、繁殖方法

1、播种法

在计划人参果树育苗的地块或木箱内拌入适量的基肥,整细浇透水肥,再将细小的种子一粒一粒钳播于土中,粒距7-10公分,盖上湿细沙,以后便用喷雾器喷湿,以防冲动种子,7-15天齐苗;有虫害用敌百虫,苗长至10公分移栽。

tips:人参果种苗质量对种植相当关键,必须在专家指导下,脱毒育苗,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持壮苗,方可引种。

2、扦插法

应选择遗传性状良好,高产株的鲜嫩茎枝,无病害,无缺损,以利生新根发新芽。人参果树插条的长度以10-14厘米为宜。剪短后的插条,及时插于土壤中,否则应放在阴暗处或用湿布盖上,以防脱水。

tips:人参果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但以春播和秋插的成活率最高。在一天中的扦插,宜在下午4点后进行,以提高成活率。

二、栽培要点

1.种植地

一般应选择阳光充足、土壤含沙肥沃,用水排灌方便的地块,山区山垅田病菌少种植也非常好。施肥前最好穴内撒些防病虫药。

2、修剪

人参果分枝萌发力极强,每株在10-20公分之间留3-4个枝条为结果枝条,其余枝条全部剪去育苗播插或作畜禽饲料;开花结果后每束花只能留1-2个果。

3、浇水

人参果既不耐寒,也不耐涝,盆栽人参果要保持土壤湿润,果实膨大期供水要充分,一般夏季浇水一次,以早晨或傍晚为宜;春秋可隔日浇水,早、晚或中午均可;冬季每隔3-4天浇水一次,以中午为宜。

4、病虫害防治

在高温季节、雨季,人参果易发生病害,主要病害有灰霉病、病毒病,发现病情可及早喷施农利灵800倍液,或施佳乐800倍液。

5、搭架、整形

人参果茎秆较软,盆栽人参果要注意搭架、整形。同时,要选留分布在盆的四周和顶部的花果,分布要均匀,大小要一致,果形要美观,以提高其观赏性。

注意事项:

气温高于38℃或低于8℃时,人参果便不能正常生长;低于0℃便会整株被冻死。

以上内容为人参果树栽培方法,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