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人参果怎么吃 原来这样吃更有滋味

时间:2016-08-25 15:32:2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很多人问干人参果怎么吃,吃法都有什么差异?详情请看本文介绍。

干人参果根为纺锤形、圆球形还有不规则形,质地坚硬但又很脆,吃起来还带有回味的香,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干人参果的几种吃法。

干人参果烧肉

需要准备的材料:

五花肉、干人参果、红糖、盐、大香、香叶、老姜、白胡椒粉、五香粉、黑胡椒粉、老抽、料酒、鲜贝露、葱

做法:

1、把人参果放水中泡水冲洗,用锅烧水煮开清洗。

2、五花肉切成块,取平底锅倒油加热到5成热,放入五花肉小火煎炒直至发黄。

3、待肉煎好了之后放入干人参果,大香、香叶、姜切细。

4、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红糖、盐、大香、香叶、姜、白胡椒粉、黑胡椒粉调香。

5、加适量的老抽和料酒、鲜贝露,加水没过肉块,放上小葱。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待汁液浓稠收尽,肉块变熟、干人参果变软之后即可关火盛出。

提示:这道干人参果烧肉做出来香味甜美,肉质软糯,吃起来营养又有风味,营养价值非常高。

干人参果养生粥

1、干人参果薏仁粥

准备的材料:

干人参果、薏仁米、莲子、枸杞、红糖

做法:

1、把薏仁米、莲子、枸杞、干人参果先用清水泡发。

2、先入锅煮薏仁米,大火煮开之后转为中火煮20分钟。

3、下干人参果煮15分钟,之后再加入莲子煮15分钟。

4、等以上几种煮得差不多了放入枸杞煮10分钟,最后向锅里放上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2、干人参果小米粥

准备的材料:

干人参果、小米、红糖、枸杞、大枣

做法:

1、用温水把干人参果浸泡半个小时,洗干净;再把红枣和枸杞拿来泡一泡,清洗干净。

2、把小米洗干净,在砂锅里加水先煮干人参果10来分钟。

3、随后加入小米和红枣再煮二十分钟,煮到干人参果、小米软熟的时候,便加枸杞和糖。

4、搅拌均匀之后再煮十分钟,使得里面都熟了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干人参果怎么吃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