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以及食用方法

时间:2016-08-27 10:20:2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人参果总皂苷是人参提取物的主要成分,那么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以及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呢?

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非常强大,不仅能护肤、美发,还能抗衰老,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以及食用方法吧。

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

1、诱使癌细胞死亡

正常的情况下,细胞的增殖与衰亡是一个平衡循环的过程,它促使人的正常发展。一旦细胞增殖过多而衰亡过少,就会导致细胞异常而产生癌变。而人参果总皂苷可以让细胞正常衰亡,保证人的健康。

2、增强人的免疫力

用人参果总皂苷内含有的物质能够调节机体的免疫力,保护免疫系统不受伤害。

3、缓解毒素

人参果总皂苷能够亲水、亲油,这两种特性可以进入人体的癌细胞核内杀死癌变的细胞,因此具有缓解毒素的作用。

4、保护脑缺血

人参果总皂苷具有不同程度的抗脑血损伤的作用,可以增加脑血量,减少缺血性脑卒的发生。

5、防治老年痴呆症

人参果总皂苷作为人参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衰老、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治疗老年痴呆症的功用,可以有效保护神经细胞,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形成。

人参果总皂苷怎么吃

人参果总皂苷营养丰富,在中医学当中是不可多得上好药品。

一、人参果总皂苷土鸡汤

材料:人参果总皂苷、母鸡、花生、姜片、枸杞、红枣、盐

做法:

1、将鸡肉洗净切成块。

2、把花生用清水浸泡大约一个小时,并准备好红枣和人参果总皂苷;姜切片。

3、洗净人参果总皂苷和红枣,鸡肉焯水,去浮沫。

4、把准备好的原料都放到炖锅里,浇入适量的清水,炖煮。

5、用清水泡发后的枸杞加入到锅里,加上适量的盐和花生,煮大约两个小时,最后待所有原料都煮熟即可。

二、人参果总皂苷瘦肉汤

材料:人参果总皂苷、猪肉、盐

做法:

1、把人参果总皂苷洗干净,再把猪肉洗净后切成碎末。

2、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火候调到大火。

3、等锅里的水煮沸之后放入人参果总皂苷,过一会再把剁碎的猪肉倒入锅里,把火候调到小火慢炖,加入适量的盐。

4、最后待锅里炖熟之后关火即可。

不适宜食用的人群:

1、婴幼儿、儿童、青年以及孕妇

给新生儿灌人参汤,会引起高烧、惊厥、抽风,甚至引起死亡;青少年食用人参会导致性早熟;孕妇以及产妇的哺乳期都不适宜食用。

2、肝气旺盛的人

急性感染病人不适宜食用人参,比如感冒、细菌感染的腹泻、急性肝炎、急性肺炎等;

3、有“湿”气的人

有“湿”气的人也不适宜吃人参进补,湿气表现为舌苔厚腻、容易胀气、大便排不尽等,有些人则是寒湿,

虽然人参果总皂苷不是人参,不过在用量上也是要十分注意的,希望本文能帮到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