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吃多了会上火吗

时间:2016-08-29 15:47: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哈密瓜的果肉清爽脆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吃哈密瓜会上火吗?

哈密瓜是瓜中之王,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胡萝卜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多的好处,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哈密瓜吃多了是否会上火。

哈密瓜会上火吗?

有部分人群表示,吃过哈密瓜后会产生喉咙肿痛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也有不少朋友说哈密瓜是热性的水果,吃多了会容易上火。那么事实上,哈密瓜会上火吗?

一般来说,吃哈密瓜是不会上火的,因为哈密瓜性寒味甘,中医认为,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还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所以进食哈密瓜不会引起上火。

引起喉咙肿痛的原因是因为哈密瓜中的糖分过高,果肉中的果糖成分容易刺激喉咙,所以才会让人觉得喉咙难受,此时只需喝点水就可以得到缓解了。

其实所谓的上火一般是因为吃的水果中含有很多果糖的缘故,一是糖浓度过高有可能导致喉咙等接触部分失水,二是果糖不能直接被利用,却可以启动胰岛素的工作,从而减少了葡萄糖,于是造成了上火的表象。

(图片ID:20696003,哈密瓜)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1、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2、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作用,因能刺激胃黏膜引起呕吐,适量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

3、据测定: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注意事项:

哈密瓜的含糖量较高,一般健康的人群皆可食用,不过建议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正所谓物极必反,哈密瓜再好,也要适量食用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