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6种水果秋季最适宜

时间:2016-08-30 11:12: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就到秋天啦,就意味着天气温度会逐渐有所下降和缓和,由夏季的炎热走向秋季的干燥凉爽。秋季养生注重饮食降燥,那么,秋天吃什么好水果呢?

现在正值夏秋之交,秋季的时令水果纷纷上市了!下面这些水果这个时候吃可是最美味的最适宜的~

1、山楂

秋天是山楂收获的季节,一颗颗红玛瑙似的山楂,让人垂涎欲滴。山楂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山楂里因含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也被称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小能手”。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止痢降压。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但建议,最好将山楂煮熟或泡茶吃。将山楂切成片,用开水冲泡,这样可以大大稀释山楂的酸味。除了泡茶,山楂还可以入菜吃,比如煮粥或者是做肉菜时,放5到8颗山楂,既能调味,又可以保证山楂的营养成分的吸收。

2、苹果

秋季也是苹果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苹果鲜甜多汁。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润肺、除烦、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气壅不通者,可榨汁服之。现代医学认为,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所以吃苹果或饮苹果汁对高血压患者有益。苹果果汁可止泻,空腹吃可治便秘,饭后吃能助消化。但是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保健,患有冠心病、糖尿病者,切忌多食。

3、猕猴桃

秋季常吃猕猴桃,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纤维、矿物质,而且能够保护肠道、通便去秋燥。在多种在测的水果中,新西兰奇异果的营养密度值荣登榜首,可达到同重量下苹果的8-10倍,每天坚持食用一颗新西兰奇异果,可达到以一抵十的营养效益。但是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大便腹泻者不宜食用。

(图片ID:33704368,猕猴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