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是热性还是凉性水果

时间:2016-08-30 11:44: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哈密瓜是一种极其甘甜美味的水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相信会有很多朋友提问:哈密瓜是热性还是凉性水果?

一般来说,瓜类的性质都是偏凉的,那哈密瓜究竟是热性的还是凉性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哈密瓜的介绍: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哈密瓜是热性还是凉性水果:

哈密瓜性寒,所以是凉性水果。在中医认为,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可以清热,故具有很好的利便、益气、清肺的效果。对于很多的贫血患者、有胃病的人群、肾病病人,用哈密瓜来保健身体是最简单健康的方式。

(图片ID:12030342,哈密瓜)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经常食用哈密瓜,可以起到防暑、止渴、通小便的作用,这就是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之一。

2、夏季常吃哈密瓜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

3、在人体体内,可以通过哈密瓜的帮助,起到对造血机能不错的促进作用,所以,吃哈密瓜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

4、专家发现,哈密瓜里含有一种叫蒂含苦毒素,这种物质,可以起到催吐的作用,这也是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中的一种。

5、哈密瓜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维持人体正常生活的基本营养物质。所以,经常吃哈密瓜,可以补充人体因为流汗而大量损失的营养。

6、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并且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以上就是关于哈密瓜的全部内容,想知道更多详细内容请继续关注爱靓网饮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