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哈密瓜 挑选哈密瓜的方法

时间:2016-08-31 11:30:2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八、九月份正是吃哈密瓜的好季节,一般好的哈密瓜味道会非常香甜,若是选到不好的哈密瓜,则是很难吃的,那么我们该怎么挑选哈密瓜呢?

想要挑选一个好的哈密瓜,就要把各个方面综合起来考虑,比如看纹路的根部、颜色、纹路以及掂量它的重量,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

挑选哈密瓜的方法:

一、看哈密瓜的根部

买哈密瓜的时候,首先要看哈密瓜的根部(就是从瓜藤上摘下来的那个部分)是什么颜色的,因为根部是绿色的哈密瓜很少,一般都是枯的,有的甚至长霉了,所以我们要尽量选青的,而不是要长霉的。

二、看哈密瓜的颜色

买哈密瓜选择那些青灰色的哈密瓜比较好,据说那种哈密瓜的进价比较高,味道也很正,清甜可口,吃在嘴里的感觉就像吃蜂蜜一样。而外皮是黄色的哈密瓜,味道自然就跟不上青灰色的了。

三、看哈密瓜的纹路

买哈密瓜的时候,还要看哈密瓜身上的纹路,如果哈密瓜身上的纹路很多且深,那就说明这个哈密瓜是个很好吃的哈密瓜。这是因为哈密瓜生长在干燥的地方,经常经受风吹日晒,外皮看起来自然很粗糙了,千万不要选光滑外表的哈密瓜。

(图片ID:13261157,哈密瓜)

四、掂量哈密瓜的重量

除了看哈密瓜的外表,还要把哈密瓜放在手里好好掂量一下它的重量,如果感觉哈密瓜的重量和它的个头相符合,说明哈密瓜的水分没有丢掉,是个好的哈密瓜;如果拿在手里感觉很轻,没有分量,就说明这个哈密瓜的水分丢失了,吃在嘴里也没那么清甜了。

注意事项:

挑选哈密瓜时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坚实微软,这种瓜成熟度就比较适中。如果太硬则表示不太熟,太软就是成熟过度。

以上就是挑选哈密瓜的全部方法,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