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时间:2016-09-02 11:06:0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是很多人都钟爱的水果之一,那么哈密瓜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有哪些呢?

哈密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女性都十分钟爱吃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哈密瓜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都有哪些。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1、苦毒素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2、维生素和矿物质

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此外,哈密瓜还能够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3、类黄酮

哈密瓜附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其铁含量较之等量的鸡肉多2倍,鱼肉多3倍,牛奶多17倍。此外,钾的含量也很丰富,能给身体提供保护,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

(图片ID:13261157,哈密瓜)

4、钾

哈密瓜的钾含量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5、叶酸

哈密瓜其附有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若在饮食中适宜增加这种水果,便能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6、含糖量高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高,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