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与柑橘有什么不同 柑桔与柑橘的区别

时间:2016-09-05 16:46: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柑桔与柑橘在我国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其中柑、橘和桔都是柑桔类水果中的不同品种,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由于柑桔与柑橘的外形相似,所以易被人们所混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柑桔与柑橘都有什么不同。

柑桔与柑橘的区别:

柑桔

其特点是外观果形较桔子大,且近似于球形,皮为橙黄色,皮质粗厚、表面凹凸不平而且不易剥开,桔络较多,瓤汁多而味甜,核为白色,种仁为绿色。

柑桔在水果中属于产量高,营养全面,又容易保存的一类。其含有含有的大量柠檬酸,对维生素C具有保护作用,因此在加工成果汁之后,最易被破坏的维生素C能够大部分保存下来。中医认为桔皮能够理气、化痰、止咳、健脾胃。

(图片ID:19079591,柑桔)

柑橘

柑橘的外形较大,看着类似于数形,属植物是柑橘类果树中最主要的一群植物。

柑橘生食有益气、强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压作用,对防治化脓性咽喉炎、扁桃体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图片ID:16482133,柑橘)

相同之处:

柑桔与柑橘这两样水果的水份含量高,并且都含有维生素,适当的食用能够补充元素,还能防止动脉硬化。不过要注意不要吃过多,以免身体不适。

温馨提示:

其实柑桔与柑橘在外形上是可以分辨的,柑橘的外形是果形较大,而柑桔的外形是果形较小。在果皮颜色方面,柑桔的颜色比柑橘的颜色更深。

总的来说,柑桔与柑橘都是水果中的不同品种,希望本文内容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