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柑桔类都有哪些独特好处

时间:2016-09-06 17:32: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柑桔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那么柑桔类都有哪些独特的好处呢?

柑橘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仅味美多汁,而且营养丰富,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柑桔类都有哪些独特好处。

柑桔类独特的好处:

1、消化系统

柑橘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治疗肠胃问题,可以调和肠胃、也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排气;还能镇定消化道,增加胃口、刺激食欲。因为柑橘很温和,婴幼儿、孕妇及老人都能使用,尤其是婴幼儿消化系统成长尚未完全,容易打嗝或消化不良,用后都非常有效。

2、皮肤

虽然柑橘跟所有柑橘属精油一样有光敏性,但柑橘对疤痕跟妊娠纹颇具效果,尤其在怀孕初斯就开始与同属其他精油一起用,效果更加显著。

3、情绪

提振精神、安抚焦虑、帮助睡眠。

4、养生

柑橘之所以呈桔红色,因为富含维生素A这种成份,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冠心病人应该多吃柑橘。

(图片ID:17271446,柑桔)

柑橘类四种水果的功效:

1、柚子

柚子里的柠檬苦素类似物、类黄酮含量特别高,具有利尿清火的作用,同时,类黄酮还有改善毛细管通透性的功能,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2、金橘

小金橘又称金柑,由于果皮上富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因此连皮一起吃的好处更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也十分有益。

3、蜜柑

有一类柑橘类水果称为宽皮柑橘,其果肉呈橙红色,果肉中蕴含的类胡萝卜素非常多,对乳腺癌、前列腺癌具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甜橙

甜橙类水果虽然色素含量低于金柑和宽皮桔类,但却含有较多的柠檬苦素类似物。与柚子相比,甜橙的苦味自然就要淡了很多,但同时也有中医讲的清火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柑桔类独特好处的全部盘点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