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好处多 蓝莓干泡水喝的功效

时间:2016-09-07 15:22: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蓝莓干具有非常好的功效以及营养价值,有的人喜欢在吃早餐的时候夹在面包里面,有些人选择泡水喝,不管是怎么样的方式,蓝莓干的功效是不会变的,下面本为大家详细介绍蓝莓干泡水喝的功效。

蓝莓是一种酸味很浓的特色水果,具有健胃消食以及软化血管等多种作用,蓝莓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和制成多种甜品以外,还可以直接泡水喝,用蓝莓泡水的功效与作用与直接食用蓝莓差不多,现在给大家细说一下蓝莓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蓝莓是可以泡水喝的

蓝莓含有一种大脑活性剂,可对抗癌症,促进心脏健康与免疫系统健康。蓝莓还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人体预防癌症、糖尿病及与年龄有关的记忆力衰退,因此蓝莓也有“大脑莓果”之称。

蓝莓泡水喝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科学家在蓝莓中发现了一种名为紫檀芪的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在身体中的生成,同时也能减少癌细胞出现以后对身体各器官的损坏。蓝莓还是一种抗炎性很出色的水果,人们用它泡水喝,可以消除体内炎症减少氧化反应的出现,对延缓衰老有明显功效。

蓝莓泡水喝有出色的抗凝血功效

人们饮有以后身体的凝血活动减少,可以预防血管中血栓的形成,是中老年人保证身体健康的理想饮品。另外蓝莓泡水对人体血管的平滑肌还有明显作用,可以让紧张的平滑肌放松下来,起到降血压和作用。

(图片ID:14509202,蓝莓)

蓝莓泡水喝有提高记忆力和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在蓝莓这种水晨中有大量的花青素,而这种花青素就是促进脑细胞再生和保护心脏的天然物质,因此人们饮用了用蓝莓泡制的饮料以后,就能起到提高记忆力的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蓝莓干是为了很好的保存而使用的一种方法,对于蓝莓这种富含营养成分的浆果来说直接食用还是最好的方法之一,而蓝莓干是利用开水的温度将蓝莓里面的营养稀释出来更加的利于吸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