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皮蜜饯怎么做 柑桔皮蜜饯的做法

时间:2016-09-08 11:34:3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柑桔皮具有行气健胃,燥湿化痰的功效,但柑桔皮不可以直接食用,因此把柑桔皮做成蜜饯就非常不错了。

对于那些爱吃蜜饯的朋友,今天爱靓网小编特意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重磅福利——柑桔皮蜜饯的做法。

柑桔皮蜜饯的做法:

1、先把柑桔的皮剥下来,去掉皮内层的白瓤。

2、然后把柑桔皮切成细丝备用。

3、在锅里放水,加入白糖,煮至融化,再继续煮五分钟。

4、把柑桔皮放入糖水里煮开,再用小火熬至糖水剩下原来的1/4 。

5、把火关掉,让柑桔皮浸泡在糖水中,直至凉透。

6、把桔子皮捞出来,这时可以看到桔子皮表面裹着一层糖,再把桔子皮放在锡纸上。

7、然后放入烤箱里,烤一小时,取出放凉,再装瓶,最后放入冰箱,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

柑桔皮蜜饯小贴士:

1、没有烤箱的朋友,可以把桔子皮放在架子上,自然风干,味道也不错。

2、在熬桔子皮的过程中,不可以搅拌,因为一搅拌就容易出现糖结晶了。

柑桔皮蜜饯作为一道美味的小吃,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喜欢的朋友赶紧动手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