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咕噜肉怎么做 菠萝咕噜肉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6-09-08 17:09:25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咕噜肉又称甜酸肉或古老肉,是一道中国粤菜,以甜酸汁及猪肉煮成,那么菠萝咕噜肉怎么做好吃呢?

炒好的咕噜肉色泽明艳,酸甜有味,尤其是猪肉入口香嫩一点不油腻,再搭配清香的菠萝绝对是节后的一道清肠开胃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菠萝咕噜肉的家常做法。

菠萝咕噜肉的家常做法

必备主料:

猪里脊肉350g、菠萝100g、竹笋50g、青椒40g、红椒40g

必备辅料:

油适量、番茄酱50g、生抽15ml、米醋10ml、白糖30g、盐适量、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淀粉适量、料酒20ml、鸡蛋1个

做法步骤:

1、首先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菠萝用淡盐水浸泡备用。

2、菠萝,竹笋切块,青红椒切菱形块;猪肉洗净切寸块,然后加少许盐和料酒腌拌10分钟。

3、取一份小碗放入番茄酱、生抽、米醋、白糖、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备用。

4、在腌制的肉中倒入一个鸡蛋拌均匀,接着把肉块倒入淀粉中沾裹均匀,让肉块均匀的裹满淀粉。

(图片ID:40160633,菠萝咕噜肉)

5、锅中油烧热倒入肉块炸制,待微金黄捞出,然后再次复炸一次,金黄捞出沥油,放在吸油纸上吸出油份。

6、锅中到油烧热倒入笋块和青红椒翻炒过油盛出,再放入蒜末爆香。

7、倒入调好的酸甜汁,用大火熬出香味,加入菠萝、笋块、青红椒以及猪肉翻炒均匀。

8、最后淋入水淀粉、香油,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图片ID:28338544,菠萝咕噜肉)

小贴士:

菠萝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可除去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且菠萝的口感也会更清甜。

以上就是菠萝咕噜肉的家常做法,希望您喜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