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皮有什么好处 详解柑桔皮的7大好处

时间:2016-09-10 14:49: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柑桔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但是你知道柑桔皮有什么好处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

柑桔不仅美味可口,其柑桔皮对人体还有不少的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柑桔皮的好处一:防晕车

在上车前的1小时,用新鲜的柑桔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指挤提捏柑桔皮,那么皮中就会喷射出无数股细小的橘香油雾并被吸入鼻孔。在上车后继续随时挤压吸入,可有效地预防晕车。

柑桔皮的好处二:治冻疮

将柑桔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调均匀,抹在患处,在冬天可有效治冻疮。

柑桔皮的好处三:治慢性支气管炎

准备柑桔皮5-15克,每天泡水当茶饮,长期坚持饮用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柑桔皮的好处四:治便秘

利用柑桔皮12克或干柑桔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图片ID:50734439,柑桔)

柑桔皮的好处五:治睡觉磨牙

睡觉前10分钟,在口中含一块柑桔皮,然后入睡,期间最好不要将皮吐出,可治睡觉磨牙。若感到不适时,再吐出。

柑桔皮的好处六:清肺化痰

将柑桔皮洗净后置于白酒中,浸泡20余天即可饮用,其味醇厚爽口,且有清肺化痰的作用。若浸泡的时间再长一点,至春节或开春后再饮,则味道更佳。

柑桔皮的好处七:降血压

将柑桔皮切成丝晾干作枕芯用,会有顺气、降压的功效,尤其适用于高血压病人。

上面就是柑桔皮好处的全部详解内容,希望能解除您的疑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