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多吃橘子能治百病

时间:2017-02-14 10:47: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old  
提要:橘子的全身都是宝,别看它小小一个的,它的皮,肉,核都是可以入药的,那么吃橘子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橘子是常见的一种秋季水果,味中带有酸,但是你知道吃橘子有什么好处吗?在吃橘子的同时还需要注意什么,不了解的友友一同跟我去了解吃橘子的好处吧!

橘子的好处:

1、橘络保护血管

橘子剥皮,发现里面的外表层,有一种白色网状的的东西,一般管叫为“橘络”,因为它含有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营养素,所以吃的时候,会带有苦味,但是橘子的所有营养成分都在这里了,因此,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它弄掉。

2、防止脑溢血发生

橘络这种营养素,还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运行,血液的循环,防止脑溢血的发生,平时也可以用来泡水喝。

3、橘皮能清新口气

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效。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橘皮泡茶,还能通气提神,有助消化。

(图片ID:17271446,橘子的好处)

4、橘核缓解痛经

橘核有理气、温胃、止痛的作用,既能驱寒,又能止痛,有助于女性缓解痛经。

方法:用橘核沏茶,一般用3~5克;如果疼得厉害,可以用到10克。

5、橘肉生津止渴

由于橘子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而橘肉含水的分量比较高,因此,能生津止渴。

6、减少疾病的发生

含有抗氧化、抗癌、抗过敏的功效,能减少冠心病、中风及高血压的发病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